萧瑶

糖分爆表!

#竹马系列#【叶秋/叶修x你】

你家和叶家住的近,两家老爷子是老战友。

你哥大了你七八岁,家里又管你哥管的严,所以相比自己的亲哥,你和同龄的叶家兄弟关系更好。

两个人明明是双胞胎,你却总感觉这两个人一点都不像。

你和叶修小时候见面就掐,或者说是叶修单方面喜欢逗你玩,而你每次都被他怼的说不出话。

每次你被叶修气得跑回家,都是叶秋悄咪咪地带着零食跑到你家哄你。

你像小仓鼠一样把腮帮子吃的鼓鼓的,含糊不清地对叶秋说:“你俩一点都不像,叶修是大坏蛋!讨厌鬼!我讨厌死他了!”

然后就被噎到了,猛咳好几声。

叶秋无奈叹气,给你递了杯水,低声下气地给你顺毛。

叶老爷子把你当亲孙女疼,有一次回家看到叶修把你气哭,气的饿了兄弟俩整整一天。

叶秋是被叶修连累的,罪名是没拦着叶修。

叶修倒是饿了一天也依旧我行我素,以逗你为乐,每天不气你几次就不舒服。

叶秋哄你哄的越来越得心应手,把你的喜好背的比字母表还熟。


大概是初中的时候。

你在学校里被淘气的男生弄伤了胳膊,放学的时候被叶秋看到。询问原由后,没等你反应过来,叶修一拳下去打断了那个男生的鼻梁,一脸无所谓地被叫到了主任办公室。

你和叶秋追上去在主任办公室说尽好话,才把叶修了带出来。

他们把你带到医务室,校医不在,叶秋帮你上了药。

叶秋认真的样子,在夕阳下闪烁着温柔的光。

叶修靠着门叼着烟,把医务室弄的烟雾缭绕的,曾经被你吐槽无数次呛鼻的烟草味,却突然给了你一种异样的安心。

你看着受伤的伤口,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,叶秋摸了摸你的脑袋,轻轻抱了抱你说好了好了不哭了。

身后传来叶修的调笑声:“怎么了,爱哭鬼还没长大呢,哥再帮你去打他一顿?”

“滚滚滚,你才爱哭鬼!”,你抹了抹眼泪,凶巴巴地冲着叶修吼,“你不是看到我被欺负就高兴吗,你帮我干嘛?”

“啧,不领情的小丫头。”,叶修伸手弹了你一个脑瓜蹦,“哥是觉得逗你好玩儿,但是我妹妹可不是谁都能欺负的。”

“谁是你妹妹…”,你小声嘀咕着,却觉得有个哥哥也不错。

后来这件事之后,你和叶修的关系好了起来,相处模式依旧吵架,互损,却又无话不说。

而叶秋永远夹在你们俩之间头疼,有操不完的心。

一起逛超市,回去的时候,叶修总是把购物袋往你手里塞,说:“谁买的最重谁拎。”

你把手一收,往叶秋身后一躲,嬉皮笑脸地说:“我才不呢,谁年纪大谁拎,老男人。”

叶秋看着你们俩又双叒叕要闹起来,叹了口气接过了购物袋,“停停停,两位祖宗,我来拎,走吧。”

年少的美好总是短暂的。

后来,叶修离家出走,叶秋继承家业,而你被送出国留学。

再后来,家里给你订了一门不错的婚事。

新郎你见了,英俊潇洒,风趣幽默,家世良好,绅士有教养,是个不错的结婚对象。

婚礼前一天。

叶修在给你打了个电话,说如果那小子敢让你受委屈,哥就回去替你教训他,然后没等你开口,就推脱着还得训练挂了电话。

叶秋送来了贵重的礼物,说婚礼那天他要出差,就不去了,然后给了你一个拥抱。转身离去,背影挺拔。

你抱着房间里巨大的玩具熊哭的像个泪人。

这是叶家兄弟送给你的生日礼物。

那天你哭了很久,哭的撕心裂肺。

那个会和叶修吵嘴、会对叶秋撒娇的大小姐,死在了你的眼泪里。


婚礼当天,你若无其事地起床,微笑着,毫不抱怨繁琐的仪式和繁复沉重的婚纱。

你哥哥把你的手交给新郎,你笑得甜美温柔,落落大方。

你说:“我愿意。”



肝肠寸断,余生无你。




评论(11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